末舟花渡

高二开学,周末更。作品无授权禁二传二改。爱发电、🍠、📖D、DY同名同头像。

【绪玄】白茶

“北极圈的冷风吹不散他们的爱,南极圈的寒冰封不住悸动的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李玄这里又来了一个新实习生,是通过关系塞到他手下的,是因为家里在京城也算有名。


本来李玄想着只要她工作能力过得去,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可惜这位大小姐,事情不好好做,人也不好好做(语出晏明溪)。


这位徐安徐大小姐见晏明溪有时候给李玄送饭,于是抢着天天送。


起初李玄还因为她是女生没有拒绝。当然他也不吃,留着喂狗(bushi)。


后来他也再忍不下去了。


这天徐安又来给他送饭。


“李处~安安给你带了午饭~”

(作者:不行了我要吐了)


李玄忍着没瞪她:“抱歉徐小姐,我不需要。”


徐安委屈地看着他:“明明前几天还吃了安安的爱心午餐,今天为什么不要啊?”


李玄无语,这人脸皮也够厚的,管食堂打来的饭叫爱心午餐?


“前几天也没有吃,喂给厨师家养的那条土狗了。”


徐安跺了跺脚:“为什么不吃我送的呀?李处只吃溪姐姐送的吗?”


还溪姐姐,晏明溪要是听到准会告诉她自己还比她小两岁。


李玄实在是听不下去她在这儿装腔拿调:“麻烦徐小姐搞清楚,这里是公司,不是你家!我吃什么是我的私事,你有什么理由管?”


徐安根本没料到李玄会吼她,眼泪一下子下来了:“你,你别后悔!”


“我后悔什么,你可以走了,不送。”李玄都懒得看她。

……


徐安一回家便和自己的父亲抱怨了此事。


“爸,那个李玄他根本不理我,我送的午饭他居然敢拿去喂狗!倒是好像和晏家那个晏明溪有一腿。”


徐海宠溺地看着自己的女儿:“是吗?我去和你李叔说道说道。”

……


这天李玄和李玉都被叫回家吃饭。


李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不过也正好回家一趟。


晚饭后。


李母问李玄:“阿玄,听说你和晏家幺女走得很近?你拒绝徐安我们不意外,那孩子的性格真是不敢恭维,不过晏家幺女毕竟在你手下工作,这难免落人话柄。”


李玄愣了下:“我和晏明溪没什么啊?我又不喜欢她。”


“那人家怎么老给你送饭?你不喜欢就和人家说清楚。”李母道。


“不是……妈,我……”李玄犹豫了一会,毅然跪在了母亲的面前。


李玉意识到什么,面色凝重起来。默默在手机上按了几下。


李母立刻去扶他:“好好的跪着做什么?”


李玄声音干涩发哑:“妈,对不起,我和晏明绪在一起了。”


李母反应了一下“晏明绪”是谁,面上没了血色,去扶他的手僵在了半空,迟疑地、慢慢地收了回去。


李澜听了这话,气得“腾”一下子站了起来,一巴掌劈在他头上。


“你弟弟这样就算了,你也给我有样学样!”


李玄沉默着,没有躲开。


李澜见他不说话,更加气愤,直接就要请家法。


李玉站了出来,挡在哥哥身前,“爸,这事不怪哥,您还记得小时候我的生日宴吗?哥哥和晏大哥在那时候就相互喜欢了。哥哥忍了那么多年,到现在才敢和晏大哥在一起,您还要拆散他们吗?”


“他已经忍那么多年为什么现在就不忍了?”


李玉默了默,选择说出了事实:“爸,妈,你们不知道,去年哥出了车祸,整整三天才脱离危险期,在医院住了几个月,期间一直是晏大哥在照顾他。”


李母捂着嘴,眼泪流过指列。李澜手紧紧攥着家法杖,瞪着眼。


就在这气氛僵持不下的时刻,门铃响了。


李母拭去眼泪,对李玄说:“先起来。” 李玉连忙扶起哥哥。


李澜这才示意管家开门。


来人是晏明绪。


李玄一惊:“绪哥,你怎么……你来做什么?”


晏明绪看着李澜:“李叔,您知道,我这个人不喜欢放弃,只要阿玄不放手,我也不会。”


李澜只觉头疼:“这事儿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,我也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,你们两个都是长子,自己背负了什么自己也清楚。就算我同意了,晏家还能同意吗?我们各自冷静了再说吧。”


晏明绪明目张胆地托住李玄的腰:“行,那李叔,我先带阿玄走吧。”


李澜颇为糟心的摆了摆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一个热爱破坏气氛的人,来解释下标题含义。白茶——白莲且绿茶(辱茶了对不起)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